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协会“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协会党委带领所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提出,2022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和推动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协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热爱协会工作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