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郝鹏赴航天科技调研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7-01-05

12月28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调研,考察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郝鹏听取了航天科技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工作汇报,参观了公司“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郝鹏对航天科技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国资委党委向航天科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

郝鹏强调,航天科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完成明年各项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认识集团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全力完成好国家重大航天任务。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四个同步”、“四个对接”;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航天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深入领会“1+N”系列改革文件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地;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探索建立容错机制,主动为勇于改革者壮胆撑腰,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要扎实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发挥好骨干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工作部署,着力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上下功夫;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突破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形成发展新动能;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五是要继续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使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集团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