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第三至四期)大会交流发言摘录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12-07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要求明确,办出了特色、办出了质量、办出了实效。在紧张而充实的3天半时间里,形式多样的学习、温馨的住宿环境,以及健康可口的饮食,人性化的服务,使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提升了思想,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在寒冬中感受到融融暖意。

  ——第三期第一组  办公厅秘书二处主任科员吕昌锋

   
    国资委内部培训,已成为国资委工作的一大亮点,也是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国资监管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荣融主任的动员报告给我们提出了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开创国资委机关党建新局面的重大课题。

  ——第三期第二组  产权局综合处副处长孟华强

   
    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贯穿了一个“新”字,提出了新举措、采用了新形式、阐明了新观点、展示了新姿态,令人耳目一新。

  ——第三期第三组  分配局配套改革处处长刘续浩

   
    过去,我们党的用人标准一直是“德才兼备”,这次明确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通过中央全会决定的形式将“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确定下来,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解决好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政策,其目的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让选拔出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第三期第四组  企干二局二处主任科员臧文义

   
    大家根据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委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监事会工作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一是要树立依法履职意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监管;二是树立服务意识,做到监督与服务并重;三是多开展调查研究,适应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的工作需要。

  ——第五组  监事会干部姚森雄

   
    当前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抓紧建立、完善大办事处运行的相关制度、流程,努力把大办事处建设成为学习型办事处,建设成和谐的办事处;同时,切实实现监督方式由事后监督向当期监督的转变,探索当期监督的有效实现形式,优化办事处资源配置,提高当期监督质量。

  ——第三期第六组  监事会副处级专职监事娄东阳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勾画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广阔前景和宏伟蓝图。作为国资委的工作人员,必须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委党委和荣融主任的要求,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探索创新、勇于实践,坚持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重点提高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推进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事业向前发展。

  ——第七组  人事局调配处副处长王少飞

   
    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是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根本途径,也是提高个人能力素质的根本手段,只有不断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期第八组  管理局离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耿全会

   
    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我们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次培训回去以后,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三期第九组  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刘岗

   
    机关党委同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改进今年的编组方式,每组都安排了各厅局的同志,我们第一小组的成员来自18个厅局,大家通过充分交流,对各部门工作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对我委工作的全面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因此说,这一次学习培训可以说是收获颇多,不虚此行。

  ——第四期第一组  宣传局新闻处处长苏桂锋

   
    做好党建工作,关键是要结合我委实际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将支部建设与自身业务相结合,使党建工作成为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有力保障。使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第四期第二组  人事局调研员杨林峰

   
    加强委内各厅局的党支部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广大党员职工搭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讲台、业务交流和提高水平的平台、锻炼队伍和提高素质的舞台。

  ——第四期第三组  群工局统战处调研员孙洁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是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理清思路,服务大局,是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是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的保证。

  ——第四期第四组  企干二局五处调研员魏驰昊

   
    机关党委组织的冬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和培训的形式,给我们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机会,让我们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理清思路,也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第四期第五组  规划局规划一处调研员周强

   
    我们将把这次培训班上学到的新知识、新思路、新方法牢记在心上,溶化到思想意识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六年多的实践证明,从代表政府监管企业的国有资产,政资分开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的深入,出资人代表由监管企业向监管国有资本、国有产权转变是总的发展趋势,这将带来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的一系列变化。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大对国企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把握大局,重点突破,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第四期第六组  监事会正局级专职监事陈琦良

   
    监事会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和紧迫任务,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建设学习型监事会,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中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第四期第七组  监事会正处级专职监事唐中宁

   
    建议国资委党委能够结合我委的工作特点,尽快提出加强和改进委内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同志们殷切希望上级党组织能够在取得培训战果的基础上,尽快研究有效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决定》提出的主要任务,更好地体现我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所取得的效果。

  ——第四期第八组 监事会副处级专职监事傅丽萍

   
    构建学习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主要有几个途径:积极向书本学习,进行德才兼修的系统理论学习;积极向实践学习,进行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以致用的学习;积极参加国资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和调研活动;积极进行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实地教育学习。

  ——第四期第九组 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保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