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筑”三次提升“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

    发布时间:2010-09-25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国际化已成为衡量企业集团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亦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不可回避的市场选择。要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就必须具备国际化的眼光和实力,并且这些眼光和实力应该是逐步增强的,国际化目标该随时根据企业发展水平进行及时必要的调整。“中国建筑”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三次调整“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持续推动企业战略创新。

  第一次提出“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目标。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中国建筑”集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和智慧,以国际化的视野提出“一最两跨”的发展战略目标,将中建总公司建设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建筑集团,在2010年前全球经营跨入世界500强、海外经营跨入国际著名承包商前10名”。这一目标,引导和激发了广大员工用国际化思维去审视、拓展市场,以实现政治、经济任务的双重责任推进企业改革创新;这一目标,也标志着“中国建筑”从参与国际建筑承包竞争,到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集团的转变。

  第一次修改“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目标。在提前跨入世界500强后,“中国建筑”又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一最两跨”战略目标及时注入新内涵:“将‘中国建筑’建设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建筑地产集团,2010年跨入世界五百强前三百强,跨入国际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前三强”。中建人斗志昂扬,士气正高。

  最新修改“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目标。2007年,“中国建筑”整体上市之后,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又对“一最两跨、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注入了新内涵,即“跨入世界五百强前一百五十强”,以及尽快实现国际建筑地产企业集团市值、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领先的战略目标。

  “中国建筑”三次调整“一最两跨”国际化战略,是为了以最务实的态度在发展的道路上踏实奋进。在推进“一最两跨、科学发展”发展战略的过程中,“中国建筑”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按照国资委“中央企业都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标杆”的具体要求,“中国建筑”对全球建筑承包商进行了详尽分析,确立了当时排名全球承包商第二、第三名的法国布依格(Bouygues)、瑞典斯堪斯卡(Skanska)为赶超标杆。经过奋斗,已于2007年超过斯堪斯卡,现正奋力赶超布依格,并确立目前位居世界第一的法国万喜(Vinci)为最终赶超目标。
 
专题链接: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