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国企好新闻”正式开启 请您推介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1

被誉为核电宝贝的“华龙一号”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当煤炭遇上航天,又会发生哪些奇妙的事?日前,第四届“国企好新闻”正式开启,将集中推介一批近两年反映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成就的“好故事”。

“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之前共推介了5400余件作品,受到业界好评。

上半年,中国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并持续向好。国有企业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收入利润双创新高,运行质量全面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培育,社会贡献稳步增长,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其间,传统媒体、自媒体撰写了大量反映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优秀新闻稿件,记录了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的全过程,孕育了一批生动感人的国企“好故事”。“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为广大媒体和读者网友提供了一个平台,这些国企“好故事”等待大家的推介。

第四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由中国企业报社、国资报告杂志社承办,推介作品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在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纸、刊物、广播电台、电视台,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以及国有企业官方网站,经认证的官方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原创作品。此次活动将推介文字(含消息、评论、通讯、系列报道,4个项目)、广播、电视(含消息、评论、通讯、新闻专题、系列报道、新闻访谈,6个项目)、新闻摄影(含单幅、组照,2个项目)、双微新闻(含微博、微信,2个项目)等四大类作品及“十大新闻创客”。集中展现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展现国有企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新举措、新贡献、新故事,传播国企改革发展正能量,增进社会理解支持。

有媒体专家认为,“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为国企宣传队伍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示范平台,为社会媒体搭建了一个展示、传播的激励平台,也为社会公众搭建了一个认识、了解国企的参与平台,有效提升了国企的良好形象,需要持续开展。

链接:关于开展第四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