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5G今日正式商用 三大运营商将同步推出5G商用套餐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一同宣布启动5G商用。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

工信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一同启动5G商用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分别发布5G商用套餐、首批开通城市,以及5G应用。   

中国移动5G正式商用 首批50个城市正式进入5G时代

中国移动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4个直辖市,以及石家庄、雄安、太原、晋城、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合肥、芜湖、福州、厦门、泉州、南昌、鹰潭、济南、青岛、郑州、南阳、武汉、长沙、株洲、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柳州、南宁、海口、琼海、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46个城市,客户只要拥有一台5G手机,即可在上述50个城市有5G网络覆盖的地方享受5G服务。

此次中国移动5G商用服务举措亮点纷呈。中国移动5G个人版套餐从128元到598元,家庭版套餐从169元到869元,各分5档,分别拥有相应的网络、品牌、服务、业务和会员等多重权益。参与此前5G商用预约活动的客户还可享受5G套餐的折扣优惠,网龄5年及以上的可享受半年的7折优惠,网龄5年以下的可享受半年的8折优惠;参与“终端优惠购”活动的客户最高可享600元直降优惠和价值699元购机大礼包;参与“终端信用购”活动的客户可享受分期免息和终端直降优惠;参与“无忧换机”活动的客户购买指定品牌5G手机可享受旧机回收服务。

同时,中国移动聚焦50个场景,为5G个人客户打造全场景沉浸式新看法、新听法、新玩法、新拍法、新用法等“5新”业务体验。5G 超高清视频、真 4K 直播和 VR 业务,打造新看法;“超高清、实时互动、多屏展示”视频彩铃产品,打造新听法;“超高清、无延时、云端运行、即点即玩” 云游戏,开创新玩法;即拍即玩互动短视频,创造新拍法;5G 云盘、5G云手机、5G 新消息,推广新用法。中国移动还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只要换一部5G手机,不需开通办理,就可享受5G。客户还可尊享10086服务热线优先接入、免停机服务等专属服务内容。

此外,中国移动全球通客户可通过“5G直通计划”,直享5G速率服务。全球通客户无需办理5G套餐,即可享受与身份对应的5G极速和优享服务;直享5G直通包服务,全球通客户可不换套餐直享5G流量和权益;客户办理5G套餐即刻成为全球通客户,并可享受全球通等级升舱服务。

5G商用正式启动 中国联通极速开启智慧未来

中国联通5G商用首批开通城市包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济南、郑州等50个城市,采用开放默认登网的方式,用户持5G手机即可登录5G网络,终端登网峰值速率可达300Mbps。

中国联通全新发布的5G套餐在原有4G套餐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容”,提供更多的流量、更丰富的内容权益和更优质的服务。套餐分为129元、159元、199元、239元、299元、399元和599元七个档位,包含的流量从30GB-300GB不等。此前已参与5G套餐预约的用户,可直接享受连续6个月的套餐月费折扣优惠,网龄3年及以上可享7折优惠。5G商用发布当日,中国联通还开展了集卡抽奖活动,用户可分别通过手厅5G专区、商城、营业厅扫码、分享好友、微厅、网厅、沃视频等多渠道进入活动获得卡片参与抽奖,赢取5G手机、手机优惠券、互联网权益,集齐4张可享8折5G套餐办理权益。

同时,中国联通联合产业链大力推动“手机5G化、制式通用化、价格民众化和终端泛在化”,推动5G手机和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推出超过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明年初,将推出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并为5G套餐用户推出专属会员权益,如VR、 4K超清、AR、视频彩铃等5G视频会员特权,沃阅读、沃音乐等音乐和阅读特权、优惠购折扣特权等等。为实现业务和服务的双升级,中国联通还为5G套餐用户提供了包括业务优先办理、端到端网络体验提升等五星专享服务及一体化跨域服务,5G套餐订购、补换卡、停或复机、过户、销户等业务均可实现异地办理,异地交费、异地查询等服务也可足不出户一点解决。

此外,在行业应用方面,中国联通积极展开探索,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和融合创新的模式,成立了“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近700家企业加入,并与合作伙伴在新媒体、工业、交通等领域展开实践,打造灯塔项目。5G正式商用后,中国联通将会加快推进各行业应用落地,与合作伙伴共建5G产业新生态,共同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中国电信宣布5G正式商用 资费套餐、会员权益体系和5G应用同步推出

中国电信首批开通5G网络服务的城市为50个。商用初期,5G网络覆盖开通城市的主要区域和热点区域。随着网络建设的深入,将不断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

中国电信新推出的5G套餐与原有套餐平滑衔接。5G套餐起步价为129元,增加套内流量(套内流量最高可达300G),同时优化套外流量价格(3元/GB),防止产生高额流量费;并同步推出了5G会员权益体系,用户可享受生态合作伙伴权益及网络权益。办理电信5G套餐即可升级为电信会员,可以会员价优惠购买电信5G应用和权益产品。同时,中国电信结合5G技术特点,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推出云VR/AR、云游戏、超高清视频、云电脑等5G特色应用,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并面向政企客户,充分发挥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特征及边缘计算等能力,发挥“5G+天翼云+AI”特色,提供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交通物流、智慧能源等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莉 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