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纯氢近40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5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向粤港澳大湾区累计供应高纯氢近40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快速发展。3月以来,广州石化日供高纯氢量攀升至700公斤,其中,3月9日出厂氢气超1000公斤,创单日新高。

广州石化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为适应该地区的氢能需求,于2020年12月投产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年产量可达1500吨,所产氢气纯度达99.999%,成为中国石化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纯氢生产基地。据悉,广州石化正加快推进供氢中心二期项目,包括建设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装置及加氢母站等。

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呈加速态势,由于氢能是未来重要的清洁能源,广州、佛山等地相继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年7月,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中国石化广东石油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建成。2020年5月,中国石化宣布将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新建20座以上集加氢、加油、充电、非油、光伏发电等“五位一体”综合能源销售站。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