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各中央企业党组(党委)迅速组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有力部署。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0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和会议精神,结合参会感受谈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并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雷凡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号召和动员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思想、阐述的重要观点、做出的重大判断、部署的重要措施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建设各项任务,全力确保航天型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天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0月2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十九大代表、航空工业西飞工会副主席薛莹,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航空总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副主任、神经内科主任邢岩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要求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他强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军工央企属性和改革发展实际,逐条落实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航空工业的新贡献。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10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并就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会议要求,全集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和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0月2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传达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石化系统出席党的十九大的6位代表( 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昌江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绍光;茂名石化首席技师、裂解车间压缩分离班长张恒珍;巴陵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大为; 四川维尼纶厂分检车间化学分析操作主管罗莉;吉林延边石油分公司延南路加油站站长金文玲)在会上进行座谈交流。戴厚良代表党组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10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传达会议公报,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并总结讲话。舒印彪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公司党建工作、电网发展、改革创新、服务民生、人才强企等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完善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实施“旗帜领航·党徽闪光”主题宣传,在公司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0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开创企业转型升级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10月26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传达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王会生董事长强调指出,国投全体干部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国投事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公司党组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公司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集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

中船重工、中国海油、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中国国电、中国三峡集团、中国联通、东航集团、中化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五矿、通用技术集团、中咨公司、诚通集团、中国钢研、矿冶总院、中交集团、国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黄金等企业党委(党组)也都召开了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或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