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蓉欧班列与长江水道无缝衔接 俄罗斯木材20天可抵泸州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6

近日,搭乘蓉欧班列的首批进口松木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装运历时20天顺利抵达四川泸州港木材集散中心,标志着蓉欧班列以泸州港为枢纽,实现了与长江黄金水道的无缝衔接。

泸州港凭借区位优势为长江经济带和川滇黔地区进口木材需求方提供了优质价廉快捷的物流通道。本批次俄罗斯松木共41个40英尺集装箱、1435立方米,其中6个集装箱将通过公路运抵贵州赤水,35个集装箱将通过水路中转至江苏太仓港。

这是泸州港有效提升北向通道建设服务能力的又一具体实践。泸州港作为综合物流运输节点,实现“丝路”接“水路”,有力推动了泸州港进口木材集散交易中心建设发展,预计2019年,泸州港木材集散交易中心平均每月可销售中转木材1万立方米,未来两年将达到年均30万立方米以上的中转交易量。

下一步,泸州港将继续抢抓 “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全力推进长江上游(四川)航运物流中心建设,助力四川自贸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