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济宁国资委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0

  近期,山东济宁国资委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干部驻村联户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联系点、联建村、包驻村、包保村,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真心实意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群众感情,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了干部作风,提升了服务效能。

  一是全面走访联系农户,确保入户率百分之百。利用春节前群众回家过年的时机,济宁国资委主要领导带头,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科学安排入户时间,在干部参与率百分之百的基础上,做到了入户走访率百分之百。同时,在入户走访中,坚持认真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汇聚起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的正能量;坚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兴村之策、富民之计,努力推动所在村建设有新变化、农民群众生活水平有新提升。

  二是突出入户走访重点,确保温暖送在最需处。济宁国资委坚持将入户走访与慰问城乡困难家庭、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春节期间慰问工作整体方案,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关怀,又避免了重复走访。坚持立足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生活实际,既给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老干部等送上面粉、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又给部分患病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确保关怀关心送到最需处。

  三是提高入户走访实效,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济宁国资委主要领导带头、干部入户走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做到面对面与群众谈心交流,对部分因病致贫困难户,积极协调县乡有关部门单位,争取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性支持,尽量减轻群众支出压力,竭力避免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渡过一时困难;对分部生活困难户,积极联系手工活、介绍外出务工等,进一步增加困难群众现金收入;同时,通过传达党委政府支农惠农生产,进一步鼓励困难户树立起向上的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家庭发展目标,放飞希望、追逐梦想,加快了他们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