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组团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5

强化监管指导 规范企业运行

  在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经济运行进入年底结硬帐的关键时刻,从11月13日起,宜昌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深入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在宜化集团听取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在孝的有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宜化集团改革发展和经济运行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宜化集团是宜昌乃至全国国有企业的一面旗帜,特别是发展迅猛,资产总额从2002年的20个亿,增长到如今的550个亿,销售收入由10个亿增长到700个亿。今年在全国经济运行十分低迷的情况下,元至9月实现销售收入512亿,利润13.94亿,入库税金达2.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3.34亿元,一批兴建项目提前实现竣工投产。在听取王在孝有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十分欣慰和赞赏。

  会议一致认为,宜化集团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取得如此显赫的成绩,一是取决于有一个强硬的企业领导班子。一把手驾驭、管理能力强,一班人精诚团结,配合紧密;二是取决于有一个好的发展战略,走出去发展,依托资源建厂,一业为主,多业并举成效显著;三是取决于有一个好的机制,面对遍布全国的200多家子公司,统一管理,科学管理,强化绩效、竞争,严管重罚,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四是取决于有一支好的队伍,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感恩文化,有效地促进了职工队伍建设。一致认为,宜化集团经营有方,发展有序,前景看好。


宜昌市国资委主任习斌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高度评价宜化说,宜化是国有企业的一面旗帜,让全市国资系统感到有业绩、有地位,为宜昌、为宜昌国资系统争了光,添了彩。当今在宏观经济环境并不宽松,全国经济运行指标下滑的情况下,宜化能保持平稳和增长态势,实属不易,说明宜化是打硬帐的队伍,有抗风险的能力。

  习斌主任强调,下一步宜化集团要着力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企业组织结构优化好。压缩管理层级,实施扁平管理,对200多家子公司要缩短管理链条,明年要从现在的7个层级压缩到5个层级,逐步达到规范要求;二是加强宣传和网络沟通。近几年宜化成绩、贡献突出,项目建设强劲,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让宜昌全面知晓宜化,全社会支持宜化发展。同时宜化总部已到北京,子公司遍布全国要加强网络沟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利用网站、政务信息等平台促进相互沟通联系;三是努力提高集团收益水平。要有意识、有措施、有结果,加大对宜昌本地的贡献;四是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宜化是全国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要在理直气壮发展国有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保持旗帜不褪色,党建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要“两手抓,两手硬”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习斌主任代表国资委机关表示,国资委机关将全力服务宜化,支持宜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企业更进一步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