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系统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4

  10月17日,海南省国资委在海口召开国资国企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促进廉洁从业的有关要求,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座谈会精神,查找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省属企业和中央驻琼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所有成员,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委班子、驻琼企业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丁伯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纪委三室主任陈东柏应邀列席了会议。省国资委吕宜勇主任作了主旨讲话,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业同志通报省国资系统集中整治“庸懒散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开展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丁伯东同志代表省纪委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和省属国有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惩防体系建设与强化国资监管、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同步推进,把惩防体系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初步建立了出资人指导监督和企业自我约束相结合的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监督管理机制,形成了具有我省国有企业特点的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和运行保障机制,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指出,当前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仍然存在制度体系不够完善、管理工作不够严格、监督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的差距。

  他特别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担负着企业决策和经营管理的重任,其政治素质、从业行为如何,直接形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因此,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取得新成效,他特别强调: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工作,事关企业惩防体系建设,事关省属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事关我省国资国企的社会形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吕宜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委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省纪委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工作部署,注重将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同建立企业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以简章立制、加强监管为手段,以规范权力为核心,以构建高效廉洁的国资国企队伍为目的,积极推进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他要求各企业党委一定要认识职务消费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规范管理的主动性;二是要管理办法,不断提高规范管理的系统性;三是要强化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规范管理的科学性;四是要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提高规范管理的约束性;五是要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提高规范管理的实效性。

  吕宜勇特别强调,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省重点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各主要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例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工作,为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做大做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