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圆满完成201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7

  经过一个半月的努力,济南市国资委圆满完成了201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检查工作。本次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工作以市(县)属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为对象,重点检查市(县)属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国有产权登记的制度建设、机构及人员配备、产权变动登记、表证资料建档保管等情况,以及对照年度审计报告相关数据逐户检查企业长期投资情况。采取各单位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国资委向全市60个市直单位、监管企业及11个县(市)区国资管理部门发放了产权登记年度检查文件和汇总表。

 

  截至2010年底,全市共办理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482户,较上年增加15户。其中占有登记381户,变更登记101户;办理企业注销登记75户。实收资本共计177亿元,国有资本额169亿元。其中:市属企业315户,县属企业167户。市属一级企业登记国有资本总额142亿元,比上年增加12%,其中:监管一级企业29 户,国有资本总额29亿元,主要分布于机械制造业、建筑业、商业等行业。监管企业中国有资本在5000万元以下、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企业分别为19 户、1户、8户、1户,较2004年末相比,国有资本在1 亿元以上监管企业所占比重由21%增加到31%,户均占有国有资本额为1亿元,较上年增加0.18亿元,增长22%,国有资本规模保持持续增长,继续向具有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中,企业实力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