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2011年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15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国资监管工作,传达贯彻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五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十一五”和2010年国资监管工作,部署“十二五”和2011年国资监管工作,推进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经省政府同意,海南省国资委于2011年1月20日在海南省政协礼堂召开了2011年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各有关厅局、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省国资委机关、各市、县及洋浦管理委员会分管国资工作的副市(县)长、副主任和国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省长姜斯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宜勇在会上介绍,“十一五”期间我省共完成839家省属国有企业的改制关闭破产和6万余职工的安置工作。把省属重点监管企业从36家整合重组为20家。到2010年末,省国资委重点监管的20户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47亿元,净资产335亿元,营业收入160亿元,利润总额22亿元,较2009年和“十一五”初都有较大幅度增长。目前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规模约达3000亿元。

  “十二五”期间,省国资委重点监管的省属企业将整合重组为15家左右,争取每家企业总资产规模都能达到50亿元,其中要突出打造资产规模超500亿元的大集团。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将成为未来我省国资国企的发展路径。“十二五”期间,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实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以“三化”为发展路径,整合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吕宜勇主任还对201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将通过主动、快速整合形成规模较大、资信较优、发展潜力大、能承担更大责任的大企业集团,力争年底实现8家以上省属企业资产规模超50亿。同时加大资本市场运作力度,力争实现海南矿业、海汽集团年内申报发行上市,并选择推动建工、水电等一批资产较优、效益较好的企业进入上市培育。同时力争年内发起设立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地产信托基金、信息产业基金、中投联合产业基金、矿业发展基金、新能源(清洁技术)产业基金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