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陕西国资委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2名企业高管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7



  12月3日,陕西省国资委在索菲特人民大厦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资委主任白阿莹正式对外宣布,陕西省国资委将采取公开报名、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公开招聘12名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这是陕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探索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努力创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为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企业集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招聘的职位,分别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地质师各1名,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药剂师1名,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总工程师1名,陕西旅游集团公司、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陕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陕西农垦农工商总公司、陕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地方铁路公司、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技术进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这12户招聘企业都是陕西省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资产规模比较大,经营状况良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陕西省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大多是企业内部“土生土长”组织选任的,市场化配置的比例较低。陕西省国资委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企业高级管理者,就是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配置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为建立新的选人用人机制所进行的积极探索。这次招聘将打破身份、所有制界限,凡符合招聘基本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通过公开公平竞争,力争选拔出高素质、实干型的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此次招聘工作将从12月初开始,计划明年4月结束。整个招聘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定性和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组织考察、研究确定、任前公示等程序规范运作。聘任人员待遇按照招聘企业高管副职的同等待遇确定。除确定聘用人员外,陕西省国资委将筛选一部分比较优秀的人员纳入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库,今后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考察使用或向监管企业推荐。

  今后,陕西省国资委将继续采用组织选拔、内部竞聘、公开招聘等多种方式,加大市场化选聘力度,积极引导监管企业进一步深化内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选人用人新机制,努力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完成陕西省国资委确定的“3211”工程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相关链接: 陕西省国资委招聘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