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沧州国资委积极推进重点企业业绩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7-28

沧州国资委积极推进重点企业业绩考核工作

  国有企业经营考核是促进企业负责人提高经营业绩、管理水平和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沧州市国资委积极推进重点企业业绩考核工作。

  一是模拟业绩考核。根据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和工作原则,考虑到企业在管理水平、发展阶段、行业和规模等方面因素,在企业负责人依据审计的财务决算数据预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建议值基础上,由市国资委审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值,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并对年度经营责任书中考核指标执行情况实施动态监控。

  二是细化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分基本指标和分类指标两大类指标。基本指标是有 “利润总额”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构成;分类指标是我们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确定的,包括:“主要产品产量”、“上缴税金”、“技改投入”、“新产品开发”和“安全生产”等指标构成,形成完整的指标考核体系。

  三是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沧州市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组织精通财务工作的人员组成考核组,对考核企业坚持做到统一标准、严肃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做好重点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确保工作成果高质量。

  四是组织专项考核。沧州大化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依据经审计的企业财务决算数据,对上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将年度总结分析报告报市国资委;市国资委依据企业财务决算报告和经审查数据,结合企业负责人年度总结分析报告,对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形成考核奖惩意见,并将考核奖惩意见反馈各企业负责人及其所在企业。

  五是严格实施奖惩。在对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基础上,依据考核结果对企业负责人实施奖惩,通过规范考核对企业实施了有效的监管,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