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3

  2月10日,福建国资委在福州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全面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福建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福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所出资企业和设区市国资委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负责人以及福建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2015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完善国资监管和深化国企改革,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权力监督、案件查处和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所出资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2015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履行“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甚至失职的行为的问责力度;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三是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对贯彻中央、省委和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监督检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不断深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和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四是严肃查办案件,树立正确纪律审查理念,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积极开展办案体制机制改革,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四转一强”和“两为主”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要求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坚定政治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不搞特殊、不搞例外;三要坚守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支持监督责任;四要突出重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国有企业负责人队伍建设,推动企业负责人带头廉洁自律、正确对待权力、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为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二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三要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任务;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