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2

  近日,福建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正式启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作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为全面推进国资国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报告,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刘捷明指出,“三严三实”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开展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是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是应对新常态,提升国资监管水平,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提高干部素质、实现人生价值和健康成长的迫切要求。当前,福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还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将不利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也会影响个人的健康成长。为此,开展专题教育,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找准 “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予以整改付诸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刘捷明强调,要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在从政履职、做人做事的全过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把忠诚作为根本品格和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操守底线和人生信条,把担当作为职责使命和为官道义,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刘捷明对福建国资委党组及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把握教育主题。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专题教育,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要把学习党章摆上重要位置,真正学好学深,明确言行的基本规范。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专题教育中,福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对照“三严三实”的镜子照一照,使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要抓好关键动作。专题党课要围绕“三个讲清楚”的要求,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专题学习研讨要围绕福建省委确定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等四个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做到查摆问题要深入,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五要坚持领导带头。在福建国资委的专题教育中,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对专题教育要以身作则,完成规定动作,当标杆,做表率,加强对分管处室或联系点专题教育的指导检查,各处(室、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具体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用心尽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六要推动实际工作。要把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推动国资监管和所出资企业改革发展上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国资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所出资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专题教育,提振各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气神,锤炼“三严三实”的好作风,展现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