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赴金龙车身公司讲党课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7

按照中央、福建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6月23日上午,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刘捷明深入汽车集团金龙汽车股份公司,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为厦门金龙汽车车身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汽车集团、金龙汽车有关负责同志讲党课,推动所出资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福建国资委第三外派监事会、办公室、产权处、政治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刘捷明同志一行调研了金龙汽车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了汽车集团负责人和有关基层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调研中,刘捷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汽车集团近年来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反腐倡廉“两个责任”落实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

刘捷明同志在党课中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政治自觉,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结合金龙汽车实际,刘捷明同志提出,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把做合格党员与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坚持用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希望党员干部增强使命责任意识,凝聚改革发展动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勇当先锋、争作表率。金龙汽车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做好“加减乘除”法,打造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客车企业。

刘捷明同志强调,做合格党员,关键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学用结合,在重点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知行合一,激励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党课结束后,刘捷明同志又主持召开了打造“工匠精神”座谈会,围绕“工匠精神”与金龙汽车骨干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掀起一个打造“工匠精神”的热潮,期望金龙汽车深入开展“当工匠、产精品、做贡献、留英名”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共产党员带头,切实将“工匠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创新创造、生产管理、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去,成为企业的灵魂和克敌制胜的法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