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6

8月30日,福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榕召开,对福建省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部署和推进。副省长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外派监事会主席、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共约120人参会。

周联清提出,在充分肯定我省国企改革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的紧迫性,以更大力度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国有企业独立的市场主体地位,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切实发挥好企业家的作用,在深化改革中增强活力;要聚焦主业发展,推动战略性整合重组,促进资本流动,策划生成落地一批龙头项目,在深化改革中优化布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持之以恒抓内部管理,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深化改革中提质增效;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健全企业内部监督体系,高效整合资源,凝聚监督合力,落实刚性约束,严格责任追究,在深化改革中加强监管;要全面从严落实党对国企改革工作的领导,实现党的建设与国企改革“四同步”,落实“两个责任”,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

周联清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按照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对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批示精神,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督促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加强对国企改革的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好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重要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国资委主任郭锡文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省国资委将以落实我省《实施意见》为重点,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为新起点,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尽快在企业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