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球首个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落户厦门海沧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2012年10月27日下午,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远海自动化码头(一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厦门市政府市长刘可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海沧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吴南翔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高宏峰副部长、魏家福董事长、刘可清市长、周纪昌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如、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陆建忠、厦门海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金山代表合作三方签约。

  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长约538米,纵深约308米,位于厦门海沧保税港区14号泊位及部分15号泊位,设计吞吐量为78万-91万标箱/年,相当于在原设计能力的基础上增加20%-40%的吞吐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堆场无人化作业,成为技术领先、零排放和智能化的码头,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第四代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