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高月”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3

  7月份,青岛机场以“全员参与、客户满意”为目标,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高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服务典型、巩固服务成果、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打造一流的窗口形象。

  一是以人为本。以航空公司、旅客、货主的需求为导向,以案例分析、规范岗位服务标准、推进服务文化建设等为手段,进一步打造“贴心服务”品牌。同时,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开展 “为一线员工降压、减负”活动,引导员工倾诉内心压力和压抑,展现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是突出重点。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一直是夏季运行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开发房源、在候机楼设立休息区域等措施,缓解延误旅客住宿压力;加强“红马甲”力量,进一步发挥红马甲队伍的流动问询功能;培训谈判专家,提高谈判技巧和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健全各部门、驻场单位的联动机制;修订《不正常航班服务手册》(旅客须知),引导旅客正确认识、对待延误,避免群体事件。

  三是强化机制。建立服务质量三级(蓝、黄、红)预警机制,根据服务质量调查分析和客户投诉等指标,对接近警戒线的部门发出服务警戒,启动相应程序。同时,健全服务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在强化社会义务监督员和“神秘旅客”职能的基础上,从航空公司、商家中抽调责任心强的员工,充实到兼职服务质量监督员队伍中。此外,成立商家协会,开展商家评比,进一步激发商家提高服务质量的积极性,从而带动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