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关村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日前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9

  该联盟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首钢集团、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整合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技术资源,发挥产、学、研优势,推动新能源海水淡化的技术研发和生产,优化北京市用水结构,缓解水资源匮乏。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联盟启动仪式,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的战略意义;二是充分利用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技术优势,进一步研发、推广新产业的技术、材料和装备;三是以首钢集团、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研发基地,实现海水淡化产业关键技术和设备国产化的突破,提高自主创新、自主集成的水平,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机制,打造循环经济链条,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