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农垦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8

  4月27日,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任建新主持会议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纪委书记周作义、副总经理胡兆辉、孙宝成、陈建军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副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今年是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垦区实施农业资源整合后的第一个完整运行年度。一季度,面对国内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经济运行中结构性矛盾和潜在风险加大的形势,江苏垦区上下按照年初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发展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加大资源整合的要求,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与去年同口径比较,江苏农垦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7.26%,利润总额增长11.4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4.70%,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
 

  今年一季度江苏垦区经济运行呈现的主要特点是: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增长压力加大,效益增幅回落;制药板块持续快速增长,成为集团公司经济增长的强力支撑。正大天晴研发投入逐年提高,有效地改善了自主创新的基础设施和新药研究,自主产品逐渐进入收获期,打造了一批“亿元产品”,在国内医院肝病用药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江苏正大天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55%,利润同比增长32.86%,净利润同比增长34.80%,成为集团公司增长的强力支撑;商贸服务业发展不平衡,拓展的新品牌、新业务弥补了市场影响。储运公司新开拓了无锡钢材市场,中山大厦拓展了新的代理品牌;房地产、机械行业受宏观政策因素影响下滑明显;个别企业在原料和销售两头挤压的影响下亏损严重。
 

  任建新在对一季度垦区经济工作进行全面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了二季度经济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切实抓好垦区二季度生产经营,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垦区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任建新对二季度垦区经营管理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周密安排夏插夏种,为秋熟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突出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积极研究对策;要加强资金筹措,确保企业流动资金使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要积极推动投资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管理;要抓紧抓好农业资源整合,推进农发公司上市进程,推动农场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职能管理,提高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李春江就垦区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经济分析会的要求,提高经济分析的质量;要准确把握垦区二季度经济重点工作;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学习领会新的考核指标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李春江强调,垦区上下要认清形势,鼓足信心,明确要求,抢抓时间,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