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揭牌成立 注册资本将超600亿元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31


蒙启良和卢守祥为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2011年12月30日,经贵州省政府批准,由贵州省国资委组建,注册资本超过600亿元的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同志致辞,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谢谦主持会议。

  蒙启良强调,成立产业投资公司,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实现全省“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国资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产业投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资源,盘活存量,放大国有资本效能,提高投融资能力,促进国有资本资产化、资本证券化,为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投融资支撑和操作平台。要求产投公司迅速进入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卢守祥说,成立产投公司是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更好适应国资委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的新需求,是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管与运营相结合、特设机构与独立法人经营相结合、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新尝试,在贵州省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历程中前所未有,其探索性和开拓性也前所未有,对于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动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快做强做大做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新组建的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担三大任务:一是为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发展项目投融资,大力发展重点产业;二是推动监管企业改革重组和结构调整,推进资本、资源向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集中,培育大企业大集团;三是统筹国有资产和股权管理,开展资本运作,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考虑到产投公司的特殊性质,组建后的三年过渡期内,由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办公会行使董事会职权,国资委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不变。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黔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及产投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