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稳定就业岗位政策措施在大型国企落地 首钢所属7家企业获补贴8756万

文章来源:北京劳动保障网  发布时间:2009-06-09

  4月29日,北京市支持首钢稳定就业岗位政策落地仪式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了首钢所属7家企业共8755.8万元补贴资金,现场首批拨付2188.9万元。该补贴资金包括轮岗和待岗员工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涉及首钢上万职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次与大型国有企业联手组织的政策落地活动。

  落地仪式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任建新赞扬了首钢不减员、不降薪,承担社会责任的作法,并进一步解释相关政策,呼吁其他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了解补贴政策、稳定职工就业。任建新进一步介绍说,在新出台的六项就业措施中,既有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补贴政策,也有扩大企业吸纳就业的延续政策。

  据悉,此次获补贴企业包括北京首钢新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家首钢二级企业,共申请了12个月补贴,现场首批拨付3个月的补贴资金。

  据首钢总公司劳动工资部部长闫永志介绍,今年一季度,包括北京首钢新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同比销售额、生产订单减少了30%以上。为积极应对挑战,首钢采取了有计划地安排设备检修、带薪年休假、护厂巡逻、在岗、转岗和待岗培训等措施,其中参与轮岗、待岗的职工共计12263人。政府补贴资金的迅速到位,稳定了上万职工的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