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崇明县与光明食品集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生态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08-06-25

  6月6日,崇明县班子领导考察了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鲜花港、都市菜园、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等现代农业项目,并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

  在座谈中,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宗南指出,光明食品集团与崇明县的合作历史悠久,在崇明区域的国有农场,长期得到了崇明县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双方合作越来越广泛。光明食品集团应参与、支持、服从崇明县发展战略。双方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现代农业建设上,光明食品集团要服从崇明县的整体规划,充分发挥农场的优势。与崇明县在产业合作上要有实质性突破,光明食品集团将发挥品牌、研发及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优势,在食品加工、食品流通上加强合作。

  崇明县委领导指出,这次到光明食品集团考察现代农业,是崇明县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是进行开放式学习,取长补短,推进崇明的发展。他强调,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今后的合作空间也很大。崇明县与光明食品集团真诚合作,既有良好的基础,也是崇明推进生态岛建设的自身要求。崇明正在全面推进生态岛建设,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生态岛建设应是可持续的,要有产业的重要基础。与光明食品集团的全面合作是推进生态岛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崇明的农业要实现高效生态,样板在农场,农场已有了很好经验,崇明要主动接受辐射、带动。崇明本岛发展的突破口在旅游业,要与光明食品集团合作开发生态农业旅游。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崇明县长赵奇,分别介绍了光明食品集团和崇明县的基本情况、现代农业建设的主要项目,以及近期推进的主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