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泽铝电:节能降耗指标不断刷新时间

文章来源:中铝网  发布时间:2007-07-10

华泽铝电:节能降耗指标不断刷新时间

  自全面转入生产经营阶段以来,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指标创优节能降耗工作,通过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进步,使吨铝氧化铝单耗、铝锭综合交流电耗等各项技术指标接连刷新纪录,取得显著成效。以铝锭综合交流电耗为例,2007年1~5月份,铝锭综合交流电耗与公司2006年平均水平相比降低了766.1kwh/t-A,降低率达5%,同时这一指标低于行业2006年平均值212.3kwh/t-A1。按1~5月份的实际产量计算,由于该指标的优化,节电总量可达91502616KWh,创造经济效益2745万元。

  另外,2007年1~5月份,该公司氧化铝消耗比2006年平均水平降低了23kg/t-Al,降低率为1.19%,同时低于行业2006年平均值6kg/t-Al;原铝液阳极净耗比2006年平均水平降低了28.6 kg/t-A1,降低率达6.37%,同时低于行业2006年平均值6.8kg/t-Al。

  2005年底全面投产的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号召,狠抓节能降耗。2007年年初,公司启动了“管理年”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指标创优目标。根据这一目标,先后实施了电解槽节能降耗、电流强化、开槽阳极生产和上槽等一系列科技攻关项目,并积极推行标准化作业和精细化作业方式,改变电解生产粗放管理的模式,成功解决了电解槽效应受控率低、电耗高等问题。由于加强效应管理,2007年5月份,效应系数比2006年下半年下降了55.1%,使吨铝电耗下降超过50KWh。2007年5月,公司召开了节能减排动员大会,出台了《优化指标实施方案》和《节能(减排)管理办法》,明确了公司节能减排的重点和目标以及各单位的节能总量目标、指标目标及推进计划,进一步细化了节能降耗的各项管理措施及技术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