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上半年销售收入破两百亿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07-02

马钢上半年销售收入破两百亿

  今年以来,马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认真贯彻“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加快实施低成本战略和品牌战略”工作主题,大力实施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使生产经营指标呈现逐月攀升,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推进崭新格局。上半年,马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达200多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和燃、油、煤、电、矿、运价格大幅度上涨影响,马钢直接面临成本的巨大压力和市场空间严重挤压的威胁。在种种被动因素的制约下,在检修调试任务繁重、系统协调、资源平衡难度大的情况下,马钢全力弘扬企业“创业、创新、创造”精神,认真贯彻全年工作主题,克服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了生产经营建设的平稳运行。铁、钢、材因此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老系统重点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硅钢、车轮建设改造项目快速推进,南山矿高村二期、姑山矿和睦山矿及白象山等项目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罗河铁矿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开工。同时,马钢以实施品牌战略为重点,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生产、工艺、组织结构,按照效益、产能释放优先的原则,向具有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线倾斜。上半年,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马钢车轮、H型钢、冷镦钢、电工钢、汽车板等高档产品用料,全部都享受到充足供应。有了丰裕“粮草”保障,马钢产品开发如虎添翼。冷镦钢用于我国机电、纺织、电子、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汽车板在占领奇瑞后,又大批量驶进江苏南汽、安徽江淮等知名企业。冷轧电工钢的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为我国“以冷代热”政策的执行、环境改善、电能节约奠定了技术基础。

  马钢上半年生产经营之所以能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还在于他们加大发展循环经济力度,大力实施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等工作。今年以来,马钢紧密结合实际,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和环保为目标,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抓好水资源的利用和管理,强化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新建重点工程项目,吨钢耗新水可达6吨以下,工业废水零排放,所有“三废”不出工厂即可循环利用,实现了“不向长江排放一吨污水,不让一缕气体无故排放,不让一亩土地受到污染”的庄严承诺。新建项目CCPP机组,即燃气———蒸汽联合发电机组并网成功,加之烧结余热发电、高炉煤气余压发电、干熄焦等技术的普及、推广应用,为马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抹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