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地电集团:智能电表惠民生 提质增效显神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4

  “现在用电越来越好了,而且电表、电线也做得好看了,交电费方便了,我们对用电都非常满意。”8月初,在富县交道镇白家村,村民王勇说起如今村里的用电情况不由得称赞起来。站在白家村村口,整齐美观的接户线,崭新亮丽的智能电表,衬托着该村新农村建设的全新面貌。

  白家村作为富县今年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建设的示范点,陕西省地电集团富县供电分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对该台区的配变、台架、表箱、接户线等项目进行整改,并派专员全程跟踪,做到在施工中及时发现工艺问题并立即整改。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和督查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产生的所有问题,让工程保质保量完工,白家村电网建设逐步规范。

  白家村台区选用智能型一体化配变,具有远程可控、自动调压、自动调容、精确微机保护等特点。该配变使用的低压无功补偿配电装置,实现了分路漏电保护、电能计量及精细无功补偿功能。该台区采用的智能电表,采用先进的红外遥控通讯技术,具备远程售电和红外卡售电两种功能,实现了先付费后用电,有效解决电费拖欠问题。通过红外遥控卡,可进行远距离充值操作,不需要接触到电表或强电部分,既方便了居民充电,又保证了安全用电。同时公司客通过管理系统可对用户的用电数据进行高效的数据管理、报表统计、打印和用电情况分析等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在台区建设上,该台区按规定挂设“当心触电”和“禁止攀登”等警示标示牌,台架上标识齐全,防止无关人员误入或擅自闯入台区,安全防护等级较高,防外破能力较强。

  为提供优质服务,在白家村台区,该公司设置新农村电力宣传栏(台区建设、安全用电、服务承诺、服务项目、服务范围、服务程序、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等),较好的向村民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普及了电价政策,提高了村民对供电知识的认识。该公司在白家村设置了便民缴费点,现在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交电费了,大家都称赞缴费方便了,服务更加周到。“标准化台区统一了设备规范,统一了建设标准,不仅提高工作效率,也极大提高了村里的供电质量。”该公司牛武供电所所长表示,实行标准化台区建设后,该村的用电稳定安全了,电量增加了,村民的满意度也提高。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白家村典型示范台区的基础上,逐步推广标准化台区建设工作经验,推行更高标准的新农村配电网建设,推动公司更大范围、更进一步的精品工程的建设,助推富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