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去年以来累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5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7

去年以来,广西农信社积极开展农村“三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住房、林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让闲置农村资产“动”起来,有效解决了“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了我区农村产权改革不断深入发展。

该社围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不断进行挖掘潜力、创新产品:推出了“金地贷”、“农房贷”、“五彩农家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业贷”等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推出了“农承贷”、“林权贷”、“猪保通”等信贷产品……这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有力推进了农村产权的流转交易、抵押融资。

此外,该社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加快建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制定农村“三权”抵押登记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抵押登记管理部门;建立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出台农村“三权”抵押贷款不良资产处置办法等,有效降低“三权”抵押贷款风险等。

自去年以来截至2016年3月20日,广西农信社已累计发放“三权”抵押贷款50.36亿元。有力地助推了我区现代林业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既有效地盘活了农村资源、资金、资产,提高了农民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又降低了农户的融资成本,还化解了农信社的贷款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