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视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向海图强》第三集 智谋深蓝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本集概要:

船舶产业发展状况是一个国家整体工业水平的集中体现。它几乎涉及到了90%的工业门类,这其中含金量最高、经济效益最大的是一些技术含量高、更新换代快的核心装备。它们不仅能影响船舶工业未来发展,而且对整个国家产业发展都有巨大的辐射作用。在从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如何掌握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装备,变中国标准为世界标准是中国船舶产业发展需要破解的最大难题。本片以中国船舶行业的未来发展战略为背景,比如无人化、精细化、高端化、市场导向为先等等,分别以船舶动力系统、智能集成系统、国际领先的海上生命链的研发故事为叙事主体,旨在展示中国船舶行业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用的发展智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