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江苏东部高速 为江苏交通强省注入新动力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8日,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原江苏汾灌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与原江苏沿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而成,受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委托,负责对所辖路段的国有资产管理以及道路桥梁养护、通行费征收、服务区经营、清排障等相关业务的经营管理工作。新成立的江苏东部高速公司,所辖路段途经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北起G15沈海高速苏鲁省界,南接苏通长江公路大桥;西起G25长深高速苏鲁省界,东至宁连高速宋跳互通,是我省沿海交通运输“大动脉”。公司运营管理总里程长达455公里,其中,连云港境内179公里、盐城境内205公里、南通境内71公里,全线共设有35个收费站和10对服务区,纵贯整个江苏东部大地,成为全省单线管理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管理公司。

成立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是江苏交通控股公司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瞄准助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创一流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的重要举措。这是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高速公路管理创新历程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在探索江苏高速公路区域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江苏东部高速管理有限公司的孕育而生,体现了“三个有利于”:一是从战略层面,有利于助力沿海开发和交通强省建设。两公司路段资源的整合,有利于大力践行我省“1+3”重点功能区的战略构想,可以更加凸显交通控股在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服务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中的交通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担当起“交通强省、富民强企”的使命。二是从发展层面,有利于提升路桥企业区域化管理水平。合并重组新的管理公司,有利于建立江苏东部高速公路区域化、集约化、专业化管理的新模式,有效控制法人数量和管理层级。放大“人力资源”,通过优化配置,大大增强干部员工队伍的活力;聚合“物质资源”,充分挖掘、开发、整合存量及衍生资源,促进两公司资源的集约化管理,推动经营效益的双提升,构建具备竞争优势的“交通+”产业体系,发挥出“1+1>2”的叠加效应。三是从管理层面,有利于提高道路营运管理的质量效率。区域网段营运业务的整合,有利于推进相交相邻路段清排障、调度指挥等业务区域合作,提高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效率,强化“一路三方”的协同协作,构建区域统一的资源共享、信息发布、日常监管、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平台和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加速促进信息化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高速公路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全面提升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的营运效率、效益和效果。

坚持高质量发展 贡献“东部力量”

“东部高速”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围绕推进大沿海战略实施,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强化与地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做到发展相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积极适应国企深化改革新形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依托现有优势,充分挖掘和开发存量及衍生资源,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导向,实现与交通主业的融合发展。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创造价值、放大价值,以存量资源为基础,以提升产业运营效益和服务效率为重点,加快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交通+”业务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路沿经济”和“路延经济”。

坚持改革创新 贡献“东部智慧”

“东部高速”将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助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创造“东部智慧”。突出区域路段路网的主体地位,推进相交相邻路段营运业务区域合作,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布局,构建一路三方共建典范,创新调度指挥和应急保障工作新机制,探索调度排障一体化等运营模式,依托信息化平台,实施集中调度、联合办公、快速反应、精准服务、整体联动,合理利用社会保障力量作为应急处置的协助和补充,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保畅网络。突出科学化、预防性养护,不断巩固路桥养护品质,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基础性、服务型作用。

坚持示范引领 铸就“东部品牌”

“东部高速”将坚持示范引领,努力树立路桥区域运营管理标杆,铸就“东部品牌”。以“争创控股系统路桥区域化管理改革的试验区、先导区和示范区”为目标,努力实现在路桥区域运营管理上有新效率,在信息化应用及建设上要有新成果,在路沿路延经济开发上有新增长,在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在党建和文化塑造上要有新品牌;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风正、实干”的良好氛围,实现“资产规模变得更大、结构布局变得更优、质量效益变得更好、支撑作用变得更强、窗口形象变得更美、员工生活变得更好”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