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听说,这辆东风车的目的地是未来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7

所谓缘分,就是你有着“梦想无处安放”的无奈,而我正好发着“追梦人难觅”的感慨。刚好,你有梦想,我们有平台!3月1日,以“燃梦·正当时”为主题的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为所有努力奔跑的汽车追梦人,搭建一个逐梦未来的舞台。

大赛由东风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将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公开征集、评选汽车创意设计作品。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在启动仪式上还分享了他们对于“梦想车”的构想。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张桉榕同学说:“大赛为汽车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通过大赛,我们可以将车身造型、汽车结构、车辆工程等专业的学生融合在一起,组成一个默契的团队,共同去完成一件伟大的作品,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会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征集融合东风设计基因,诠释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凸显智能网联的移动出行空间。在赛程上,大赛将从3月持续到7月,分为初赛、复赛、飞升训练、决赛4个阶段。大赛将评选出“东风梦想车”大奖和最佳智美设计奖、最佳智能创新奖、最佳智慧出行奖3个单项奖等奖项,共设置奖金20万元。同时,东风公司还为参赛选手开通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优秀获奖团队成员可进入东风公司实习,并直接入职东风公司。此外,大赛还将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面向参赛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发放助学奖金,助力更多有志向的高校学子继续追逐梦想。

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表示,作为行业骨干企业,东风公司将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在建设汽车强国中体现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东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汽车人才投身创新创业事业中,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同时,何伟还向海内外高校学子发出邀请,欢迎有梦想,有信念,有才华的青年学子参与大赛,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加入东风,同东风一起为未来汽车社会创造更多可能。

启动仪式上,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造型创意设计室主任张鹏对第三届大赛进行了整体介绍。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造型设计首席总工程师郑素霖还详细介绍了东风品牌设计理念,以及“Summer”“胶囊”等往届大赛涌现出的优秀汽车创意设计作品。

为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东风公司按照“润”计划的总体部署,于2014年启动“东风梦想车”大赛,以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投身“双创”事业,打造汽车行业公益品牌。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并发展成为青年汽车人才创新创业、筑梦追梦的重要舞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公司以此为契机,启动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旨在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青年人才追逐“汽车梦”,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眼下,东风再次启动“东风梦想车”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大赛凝聚创新人才的“磁场效应”,为东风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挖掘和培育新一代的生力军。

梦想已来,只等你来。如果你是有梦想、有信念、有才华的青年学子,就组队来参加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吧!参赛团队可登陆大赛官网(www.dongfengdesign.com.cn),或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报名参与大赛,了解大赛最新进展!

梦想定义新生,一起搭“东风梦想车”驶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