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铁建员工捐献恢复期血浆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18日10时,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集团海外工程事业部员工郭新兵走进长沙血液中心友阿献血屋,在接受系统地检查后,完成了血浆捐献,采集到的血浆将用于长沙市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

1月27日,郭新兵在湖南安化老家确诊新冠肺炎,第一时间接受隔离治疗。他冷静面对,积极配合,经过12天的治疗,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于2月7日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后在湖南安化老家休养的郭新兵,在网上看到了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对重症和危重症非常有效的重要手段的消息,得知长沙市正在募集新冠肺炎康复者志愿捐献血浆,马上电话联系核实,驱车200余公里赶赴长沙。

在长沙血液中心友阿献血屋,郭新兵接受了捐献血浆前的健康征询和体格检查,通过献血前初筛,各项指标符合血浆捐献要求,顺利完成了血浆采集,成功捐献血浆2个单位。据了解2月17日至18日,长沙已有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献出了血浆,郭新兵是第3名捐献恢复期血浆的康复者。

郭新兵表示,作为一名康复者,十分感谢医护人员的治疗和付出。在治疗期间,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致电慰问,使他深受鼓舞和感动,也增强了他战胜疾病的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康复者,主动捐献血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非常愿意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贡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