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海外粽飘香 温暖中巴情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8

“别急,来啦!每人四枚粽子,一个咸鸭蛋。祝您节日安康!”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巴基斯坦塔尔煤矿项目部食堂内,随着厨师的一声吆喝,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粽子“如约而至”。拨开黄绿的粽叶,柔软黏稠的糯米中包裹着红豆与蜜枣,大块朵颐,满腔甜香袭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走向纵深,海外大地上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越来越多的中国员工扎根海外搞建设,他们不仅带去“中国技术”和“中国建造”,也带去了家国情怀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和巴基斯坦国内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塔尔煤矿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东南部塔尔沙漠腹地,面积为9000平方公里,煤炭储量高达1750亿吨,是巴基斯坦迄今发现的最大煤区,也是世界第七大、亚洲第一大褐煤矿。

中铁十九局巴基斯坦塔尔煤矿项目巴籍员工兴高采烈准备参加迎端午系列活动

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蕴藏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深厚情感。项目部员工在巴基斯坦度过了第三个端午节,一口粽子,一份关怀,6月24日,项目部党工委以“海外粽飘香,温暖中巴情”为主题,开展了中巴员工包粽子、拔河、飞镖比赛和烧烤晚会等系列活动,让“一带一路”上的海外工程、海外员工,感受到家乡味,中华情。

员工自己动手包粽子

在包粽子比赛中,中方员工和50余名巴基斯坦员工相互协作,老手带新手,折粽叶、舀米、包实、扎绳,个个兴致高涨。大家交流着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制作出来的粽子有模有样。巴基斯坦员工法勒曼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他说通过这种活动,既学习了传统技艺,又感受到了节日气氛,我们不但能一起吃咖喱饭和恰巴饼,还能一起包粽子,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