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不断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篇章—铁建地产文旅经营的思考

文章来源: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9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的时代,需要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生动诠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追求。2009年国家正式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从2016年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特色小镇名单开始,到2018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推动了全国范围轰轰烈烈的文旅事业发展,以此来服务保障人民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美好”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中铁房地产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我国新产业、新动能不断涌现,创新创业活力强劲,促进了产业结构升级、质量优化、效益提升,产业持续向“双中高”迈进,呈现出新气象、新路径和新特征。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践行中国铁建“三转”和“四者”定位要求,助力打造“品质铁建”,推进企业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借势中国铁建产业协同发展东风,夯实“坚持一个根本,实现三个转型”的总体思路,融合文化旅游与地产开发,找准市场核心诉求,精准捕捉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诉求,构建以文旅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新兴产业结构和增长模式。未来五年,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将发展目标定位于在全国五大城市群,布局不少于10个中国铁建特色文旅城,成功打造1-2个铁建文旅IP品牌,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产品新标杆。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经济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物质基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要求。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践行生产经营与科技环保同行的理念,坚持环境保护与施工生产同设计、同实施,用科技手段减少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加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资源节约利用,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保护生态环境。推行绿色设计理念,在设计阶段就将环境因素和防治污染措施融入产品设计理念中。将环境性能作为产品设计研发的重要考虑因素。在施工中,将绿色施工理念贯穿施工生产全过程,围绕“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目标,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减少施工对周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极力打造健康和谐的生态家园,力争交付的每一项都成为绿色工程。同时做好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共赢。

以满足更高层次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定位为“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其涵盖健康养生、亲子游乐、研学教育、科技文化、户外运动、野奢生活、休闲商业、综合服务等8大休闲度假相关产业,并且提供文化旅游项目整体规划、创意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品牌推介的全产业链高质量服务,从而打造国内文旅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在建的张家口市万全区西山森林冰雪小镇一期项目,是与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的区域定位相结合,合作打造冰雪新业态的新项目。该项目不仅可以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而且有望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小镇的窗口。

不断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篇章。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之年,也是上轨道、谋发展,构筑运营驱动新优势的关键之年。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秉承“铁道兵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不断谋求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将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坚持“诚信、创新、和谐、共赢”理念,按照房地产集团“多轮驱动、多细胞分裂、多业态布局”的总要求,为“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愿景而奋斗,不断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