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研究实施员工辅导计划

    发布时间:2010-05-10

      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方式方法,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设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南方电网公司自2009年8月以来,大力研究实施员工辅导计划,设计了《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辅导员胜任力模型及评价标准》,开发了员工辅导计划三大类别16个基础技术、10个个案工作辅导工具、四类小组工作辅导工具和5个工作文件,研发了员工辅导计划标准培训课程,印发了《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辅导计划暂行办法》,并在18个供电局开展了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培训督导员、辅导员524名,辅导员工6000多人次。

  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辅导计划是在南网方略与南网文化的指导下,培养一支具备专业能力的辅导员队伍(以党群工作者为主体,逐渐推广到各级管理人员),以个案工作和小组工作为基本工作模式,以“助人自助”为基本理念,对基层员工实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达到沟通企业愿景、传递文化价值、灌输组织战略,倾听员工心声、改善员工感受、引导员工行为的目的。员工辅导计划的主要价值在于:对于公司的核心业务,实施辅导计划能够支持业务发展,防范不稳定因素带来的业务风险,提升基层团队的工作状态,体现南网方略与南网文化的价值;对于基层班组员工,员工辅导计划能够改善员工的心理感受、提高员工的能力、提升员工的合作氛围,最终帮助员工获得自我的成长;对于党群工作,员工辅导计划能够通过引入专业方法、专业工具进一步提升党群工作在全系统,特别是一线基层的价值和意义;对于党群工作者,实施员工辅导计划能够提高他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管理上的专业能力与水平,培育和提升他们的核心能力。

  南方电网公司将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日常工作使其常态化,进入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制度体系使其规范化,纳入企业文化建设评价工作使其闭环化的总体思路,逐步推广实施,努力把员工辅导计划打造成南方电网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