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三峡集团京剧票友协会获央视戏曲节目年度冠军

    发布时间:2013-11-29

11月25日,“三峡集团”这四个字再次响彻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的节目现场。经过周赛、月赛、半决赛的比拼,三峡集团京剧票友协会以压倒性的优势挺入最终决赛,一出传统京剧名作《大登殿》夺得了年度总冠军,同时还收获了节目优秀组织奖以及十万元的戏曲培训基金。


《一鸣惊人》作为央视一档不分剧种、年龄、地域的票房团体竞技类栏目,自今年5月份开播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40个票房团体报名参赛。三峡集团京剧票友协会自参赛以来,凭借精心创作、精益编排、精美呈现,一路过关斩将,从周冠军到月冠军,一直到最终的年度冠军,180天的激烈角逐后终于站上了年度冠军的领奖台。


“所谓的票友、业余等字眼,在三峡集团的演出中我们未曾看见。他们在全国最高水平的戏曲票友舞台上为大家呈现出来的是专业、是水准、是品质,这些很可能是一些专业名家都或缺的。”专家评委在点评时说到。


三峡集团京剧票友协会成立于2001年10月,是在三峡集团工会工作部的倡导下成立。协会目前有会员50余人,均为三峡集团员工,还有一些志愿者也成为了票友协会的友情票友。成立至今12年,协会始终秉持弘扬国粹艺术,宣传三峡文化、展示职工风采的宗旨,活跃于京剧表演的各类舞台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