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开展企业文化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8

为创新企业文化载体、增强工作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吸引力,通用技术集团开展了企业文化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受到广大员工的喜爱和好评。


集团企业文化部与信息部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和集团内部局域网,精心设计开发了《E路闯关学文化》答题软件,采用网络答题、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的方式,开展企业文化知识学习、竞赛活动。竞赛网站设置了参赛注意事项、参赛情况实时记录、闯关英雄榜、各单位比赛成绩动态排行榜、参赛留言、定制提醒答题短信等功能,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广大员工对这种占用时间少、操作方便、知识性、趣味性很强的学习竞赛活动,给予积极响应和较好评价。不少单位员工之间,还进行自发现场PK活动,看谁答的准、答的快,“你追我赶、勇于挑战、自我超越”的学习劲头蔚然成风。参赛员工在网站上的留言多达几百条,真实反映了参与活动的喜悦心情。比如,“很高兴有机会参加集团公司的答题活动,寓教于乐,很有意思”,“参加这次活动后,我更多地了解到了集团的信息,增加了我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入职员工,这次成功闯关算是一份小小的贡献,很高兴看到公司的参与率和成功率因为我而达到了100%,活动还有一天截止,兄弟姐妹们加油!”,“闯关成功,向十八大开幕献礼!”,“太感人了”,“真奋进”,“看来这里已经变成一个集娱乐知识与一身的娱乐网站了”,“终于明白各位前辈所说的手抽筋了”,“终于跑进了2分钟,向前面的大神们致敬!”,“年纪大反应慢,坚持住就能过,名次和分数不重要,重在参与,按年龄段比赛,老汉我还能再靠前”,“竞争好激烈,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玩玩”,“紧张并快乐着”,等等。这些朴实而感人的话语真实展现了广大员工热爱集团、积极投身集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答题活动不仅让大家很好地学习掌握了集团文化,而且拉近了基层员工和集团的距离,沟通了思想,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竞赛题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包括集团企业文化理念、集团历史、发展战略、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香山工作会议精神、集团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还涉及安全、法律、纪检、风控等方面的知识。广大员工通过参与学习、竞赛活动,不仅了解了集团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今年的工作重点、主题主线,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集团文化的了解、认知和认同,有效促进了集团文化落地和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