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深入开展幸福南网研究和建设

    发布时间:2012-10-22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以党组文件形式印发了《幸福南网建设指导意见》,把幸福南网研究和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该公司总经理钟俊表示,“建设幸福南网,就是领导关爱员工,员工关注企业”。


2011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企业如何落地的研究和探讨。公司党组大胆创新新时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互动性,以构建和谐企业为出发点,以人为本,给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提出了建设幸福南网的设想。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深入合作,通过开展幸福盘点、指标体系构建、现状评估、现状成因探究以及提升规划五个阶段的研究,历时一年半时间,在国内大型集团企业首次将幸福组织建设作为一种管理策略进行整体研究,提出了完整的幸福指标体系和幸福指数,一方面关注组织层面的幸福源建设,同时关注员工幸福力的提升和幸福观的引导。


《幸福南网建设指导意见》中明确了建设幸福南网的意义、原则、目标、指标体系,也提出了工作重点、提升措施等具体路径和要求。建设幸福南网的总体目标是:生产安全,生活充实;公平民主,各尽所能;沟通畅顺,人际和谐;公司发展,个人成长;弘扬美德,身心健康;奉献社会,赢得尊重。幸福南网构建图着重“两大基础,四大支柱”。“两大基础”就是安全基础和物质基础,“四大支柱”包括组织文化、流程效率、身心健康和价值取向,这六个方面涵盖了公司层面和个体层面的主要幸福指标。幸福南网建设的提升措施,包括打牢安全基础、夯实物质基础、重视沟通协作、提升业务能力工作效率、提高健康水平以及增加幸福能力等等。


为统筹推进幸福南网建设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对幸福南网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并将其固化为管理制度,同时着手开发建设幸福南网监控平台,实现幸福状况的动态监控、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