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大唐:“大唐青春牵手行”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5

临汾热电公司探班汾河“大唐班”

近日,山西大唐国际临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组织“郭明义爱心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一行到属地汾河学校“大唐班”进行新春慰问,向汾河学校初三84班、初二85班、初一86班三个班级的前三名学生发放大唐青工爱心奖学金,给71个孩子送去了防雾霾口罩和学习笔记本,鼓励孩子们真实的面对自己,保持一颗真诚、勇敢、无畏、纯粹和坚持的心,心怀感恩,做最好的自己。汾河学校初中部旬校长和班主任王树丽老师向该公司团委赠送了“扶优助困情系教育、爱心永驻细润无声”的锦旗。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九年如一日,给孩子们在求学追梦路上以点点温暖,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孩子们的认可和尊重。

本次活动,该公司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团委关于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是该公司认真宣贯山西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具体体现。该公司团委于年初向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向汾河学校大唐班学子献爱心、传递大唐生力军正能量”的爱心倡议书,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助学金4000余元。

延安热电厂志愿进现场服务企业促发展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服务企业大局发展,3月2日,大唐延安热电厂的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扛起拖把,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入现场,关爱设备靠大家”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造红色电厂、建设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该厂将志愿行动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志愿者活动常态化、多样化,把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为企业发展填上一笔芳华。

珲春厂志愿者铲雪清路暖人心

3月1日下午暴雪初停,大唐珲春发电厂立即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市区及附近道路铲雪清路。

此次暴雪受蒙古气旋影响,平均降雪深度15厘米,最深处达30多厘米。面对突如其来的最强暴雪,该厂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成立“雷锋清雪队”赶赴市区清理积雪,为城市清扫出“安全健康”路。

期间,一位路过的老大爷说:“谢谢你们清理出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看到你们就看到了希望,……”

此次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展现雷锋精神的同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者精神,提升了企业“电力阳光志愿服务队”品牌形象。

赤峰公司志愿者送安全知识进社区

“你们的讲解知识特别实用,真的感谢你们!”一名市民赞许地拍着大唐新能源赤峰公司青年志愿者的肩膀说道。

“三五”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之“安全知识进社区”“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向市民及风电场周边村民现场宣传安全用电、安全防火、紧急救护知识,并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让市民直观地学习到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还帮助风电场周边村民打扫卫生、检修电路,广泛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大唐青年的绚丽风采,树立了大唐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石门发电公司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3月3日,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青春牵手·绿色同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该公司7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设立大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该公司节能环保工作情况。活动中,他们事先精心制作展板和宣传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烟囱超低排放情况,吸引了广大行人的驻足观看。

该公司还将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岗位学雷锋等“大唐青春牵手行”系列行动,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三门峡发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亮剑检修现场

3月4日,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深入该公司百万机组首次大修现场,开展大修现场服务工作。同时,作为大修“亮剑”青年突击队的成员,这些青年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奋战在百万机组大修现场,为圆满完成该公司百万机组大修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汉江蜀河水电厂志愿服务美化家园

“这次清扫组织的太及时了,眼看着天气转暖,正愁这篮球场太脏没法用呢,看来今晚可以组织打一场篮球了!”路过的一位师傅开心地说道。

2月24日,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蜀河水力发电厂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志愿打扫篮球场,服务职工、美化家园。

清扫期间,原本在操场散步的休假职工也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加入了清扫的行列,投入到义务劳动中来。

志愿者们表示,清扫操场只是众多志愿活动的一个开端,随后将会有更多便于职工、惠于职工的活动开展,他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当涂发电公司志愿者立足企业学雷锋

2月28日,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员青年组成“红闪电”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洁公司维护楼内公用空调机柜卫生,拉开了该公司“学习雷锋‘青’力奉献”主题活动的序幕。

该公司团委开展的“学习雷锋‘青’力奉献”主题活动,旨在宣传、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大唐青春牵手行”内涵,持续推动青年职工志愿服务常态化,树立服务企业、服务他人的思想理念,在团员青年中营造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的良好氛围。 

旬阳筹建处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月1日,陕西汉江投资旬阳水力发电厂筹建处的青年志愿者自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企业发展。(何俊峰)

滨州发电公司开展绿色环保美丽家园活动

3月2日,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关爱绿色环保·呵护美丽家园”宣传服务活动。

该公司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对市区部分街道路面进行清理,对绿化带垃圾进行捡拾并修复了损坏的围栏,还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鲁北发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宪法普及活动

日前,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青年志愿者到鲁北社区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我为鲁北做贡献”宪法普及宣传活动,为鲁北社区当地群众讲解宪法精神,对涉及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法律常识进行普及宣传。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含义、基本要求和具体任务进行详细介绍,为社区居民带去法律的精神盛宴。同时,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当地群众详细讲解火电知识,介绍大唐集团在科技创新、环保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塑造开放、自信、有担当的大唐形象。

安阳公司开展“走进古都庙会,携手共创文明”牵手行活动

在2018年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大唐安阳发电有限公司以“美化环境我先行”为主题,提前策划学雷锋大唐青春牵手行活动。

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大唐安阳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结合一年一度的古都安阳庙会,走出公司,走上街头,走进古都庙会,携手共创文明,做好“学雷锋”和“美化环境”的宣传,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雷锋、美化环境,捡起一片废纸和杂物,共创美好生活环境,给庙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全面展示了“大唐好青年”的形象。

近年来,安阳公司高度重视大唐青春牵手行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充分与实际相结合,充分与学雷锋相结合,尤其是在每年学雷锋月期间,将学习雷锋精神纳入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过程,大力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大唐青春牵手行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全面展示良好形象,打造大唐安电好品牌。(王豪)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