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为型号研制“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航空工业洪都660设计研究所综合试验与测试室

他们的队伍不大,11个人,平均年龄36岁,却担负着航空工业洪都武器装备研制中各型号相关地面试验的策划、组织及实施,为型号研制提供坚实的试验技术保障。10余年间,成员们不断沉淀技术储备,以航空人坚韧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奋力拼搏,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测试任务,用实际行动全面保障各型号产品外场重要试验项目的顺利完成。他们就是航空工业洪都660设计研究所综合试验与测试室的成员们。

面对目前洪都公司武器装备研制多项目并行、任务多人员缺乏的情况,2017年,成员们参与完成了多个型号产品的试验,累计出差达1300余天,其中2位员工出差均超过280天,只为保障型号任务的圆满完成。

高级主任师易水华自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工作近17年,在专业上他是领头羊,在生活上他是年轻人的好大哥。科室的试验设备从简陋单一,到现在能对标行业的先进水平,他付出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却依然未曾停下脚步。在保证各型号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他带领综合试验与测试室成员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建设,在各项工作上创新创效,提升测试能力、工作质量,坚持开展各项技术创新活动,2015~2017年班组共申报发明专利13项、国防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进行论文交流3篇,合建革新及小改小革项超过40条,创造总经济价值200余万元。

随着测试技术的不断提升,面对繁杂的试验步骤,综合试验与测试室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了班组试验现场、试验流程和试验设备的管理。根据班组的实际工作情况,班组员工献计献策,在综合所有员工的意见后,先后制订了《试验现场管理规定》《试验单机管理规定》和《试验流程管理规定》。为更好服务于公司型号研制工作,综合试验与测试室还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努力为班组成员创造全面发展的科研、学习条件。

多年来,综合试验与测试班组积极推动学习型、和谐型、技术型和创新型技术团队建设,先后获得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五型班组”、江西省“工人先锋号”和公司“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此外,综合试验与测试室还注重青年队伍培养,完善班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班组的综合素质;优质创新,进一步提升技能,全力做好型号试验和测试工作,不负航空人的报国使命,用敬业勤奋的事业心和超凡拼搏的创造力为公司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郑晨鸣)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