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华电:让企业公众开放日走出国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0日,中国华电举办第二届520公众开放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在32家区域公司、130余家下属企业中,由4家海外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公众的联系,让当地居民了解和感受华电,为华电海外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发展中树立起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让中国企业更具亲和力

位于印尼的华电巴厘岛公司成功举办首届社会公众开放日,公司驻地附近五所中学25名贫困家庭中学生、5名教师以及相关股东合作方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电厂专业人员以PPT形式讲解了发电流程、绿色环保等相关电厂知识。当地学生、教师观看完现场安全演示片后,先后参观了主厂房、码头、煤场以及输煤皮带等相关生产设施场所,对电厂运行有了直观形象的初步了解。

活动当天,正值印尼穆斯林斋月开始,巴厘岛公司向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给予学习基金的资助。公司运营董事表示,首届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海外社会责任,让企业开放日活动常态化、特色化,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公众联系,为企业发展赢得民心,让中国企业更具亲和力。

在印尼另一家华电企业,华电科工印尼玛木朱燃煤电厂在以“度度关爱,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中,邀请当地高中SMA NEGERI 1 KALUKKU 学校学生到厂参观,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画册及电厂全景模型,展示玛木朱电厂的绿色环保理念,详细介绍火力发电流程,普及电力知识。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当地学生对能源转化的原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仅听得认真,还不时提出问题,与负责讲解的华电工程师进行互动。

共植中外友谊常青树

“中国华电,度度关爱”、“度度关爱,让生活更美好”、“We Care, We Love”响亮的声音在中国华电额勒赛下游水电站回荡……这是额勒赛公司在柬埔寨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情景。

开放日当天,受邀的国公省官员、师生、居民代表及当地媒体记者38名走进额勒赛下游水电站,观看了额勒赛公司履行社会责任PPT及水电宣传片,参观了电站沙盘模型。额勒赛公司还向各位代表讲解了华电“度度关爱”责任理念及相关水电知识,耐心解答代表提问,使各位代表近距离地感受绿色水电的魅力。

走进厂房集控室,看到电脑前轻轻一点鼠标,开启水轮发电机,电就输送出去了,代表们感到很神奇,赞叹道:“额勒赛水电站真是一座现代化的电站,我们为柬埔寨能有这样先进水电站,深感自豪,为华电点赞!”。

返回营地,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柬埔寨国旗、中国华电”旗帜下,额勒赛公司员工和参观人员怀着激动心情,围成“心”形图案,在优美的旋律中唱响华电度度关爱主题曲《这是一首you and me》,一起在“中国华电公众开放日”横幅上签字,合影留念。

助推当地经济大发展

在额勒赛公司开放日活动中,国公省政府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两位副省长亲自参加活动,表示:额勒赛电站实现了向国公送电,缓解了国公省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将来规划的另两个项目投产将为柬埔寨电力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电站聘用了许多当地员工,提升了居民家庭生活水平。电站生态保持良好,环境优美,也可开发为旅游景点。

据悉,额勒赛下游电站自投产以来,成为柬埔寨电网最大的骨干电源点,承担了电网调峰、事故应急备用等重要任务。截至目前,已向柬埔寨国家电网提供了约40亿度的清洁电能,高峰年份所发电量占柬埔寨国产电量份额超过30%,有效缓解了柬埔寨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同时,额勒赛公司还帮助修建改造连接国公省与菩萨省的部分交通道路,铺设45千米混凝土路面,建设3座长度超过100米的大桥,每年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建设项目至国公市22千伏线路,将国公省纳入至柬埔寨国家电网中。捐资建设国公省省会小学足球场,对项目下游包岛村村民慰问走访,传递中国华电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