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运20能力验证与试训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15

近日,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

运20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飞机2016年7月列装空军部队后,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着眼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运20飞机实战实训全面展开,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空降空投训练扎实推进。

从国外情况看,交付装备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往往需要数年甚至更长时间,为加快运20 初步形成作战能力,航空工业领导提出:军方“所思”就是我们“所想”,军方“所愿”就是我们“所为”的工作要求。航空工业多家单位和空军加紧开展试训任务。

针对试训周期紧、风险多、参演保障单位多、协同关系复杂的情况,空军和航空工业组织设计和保障单位多次召开研讨协同会,沟通对接科研试训的衔接工作计划和保障方案,逐级落实责任和要求。航空工业一飞院、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航空工业西飞、航空工业宏光、航空工业航宇等多家单位建立联合保障团队,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准备,军地双方建立联合工作组,协调指导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机场、空投场,帅气的“迷彩”,稳重的“深蓝”,醒目的“天蓝”,在各自岗位忙碌。这是部队和工业部门又一次联合攻坚,是部队与工业部门之间建立信心的一次大协同,只为成就大运能力的又一次突破。

“部队满意度提升工程”是航空工业一飞院在今年科研动员会上提出的责任状项目,“保障飞机完好率和出勤率,积极践行客户观,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奔着这样的目标,所有参训人员时刻保持着“战备状态”。

航空工业试飞院、航空工业宏光在小件空投、真人试跳、单连投等多个科目进行保障,验证了国产大型运输机伞降能力,为提升部队大规模作战能力提供保障。

试验得到了军企双方领导的高度关注,相继来到现场,关心试验进展。他们的关怀与鼓励,极大地鼓舞了试训人员的工作热情。

部队和工业部门的通力协作,建立实时交流评估机制,共同把握初始能力与持续改进的关系,以试训任务拉动科研和部队试验,展现了良好的效果,为后续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日前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空军的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军战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保障人员引导载货车辆靠近尾舱门

机务保障

发动机试车

机务保障

尾舱门开启

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保障人员和部队官兵一起叠伞

通力协作

抛物伞下降

开伞瞬间

落地瞬间

收伞工作异常辛苦,高温下麦芒经常会划伤收伞队员的胳膊。

收伞工作会持续近两个小时

吊车回收空投平台

伞具装车

对于他们来说,外场就餐是家常便饭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