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铁建“属地化管理”造福当地百姓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4

近年来,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通过招聘当地大学毕业生、推进管理层属地化,既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更履行了社会责任,践行了“与尼日利亚共成长”的理念。

两年招聘当地大学毕业生135人

2017年,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招聘了82 名当地大学毕业生。经过一年的磨炼,部分人员已经崭露头角,开始独当一面。

在全面总结2017 年招聘经验的基础上,今年4月该公司又分别在拉各斯和阿布贾举行了两次大型现场招聘会,收到简历2118份,经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选聘53人。

被选聘的人员主要来自尼日利亚排名前十名的院校,还有一部分是留学欧美和中国的归国人员,他们所学专业包括土木工程、机电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法律、财务、金融等。

在入职培训时,阿布贾大学毕业生玛丽说,她非常渴望加入实力雄厚的中土集团,同时感激公司给予的发展平台。

公司企管部新员工桑达拉去年2月入职时,几乎对工程项目一无所知,对法律事务也很生疏,甚至连办公软件和打印机都不会用。在中方导师、公司法务部员工贾林的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培养,她已经可以独立承担一些法律事务。

在巴达格瑞项目部工作的奥拉也是公司去年招聘的大学毕业生,还是公司2017年推行的“中方法务人员+内部自聘律师+外聘律所”(横向)和“ 总部+经理部+项目部”(纵向)三纵三横立体法务管理体系的首批内部自聘律师。由于表现突出,经过一年锻炼,通过层层选拔,奥拉与桑达拉从82 名大学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2017 年公司6名优秀当地新员工之一。

向当地优秀雇员学习

近几年,当地大学毕业生不断加入,对公司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达迈高速公路项目部现场经理玛杜,出生于1985 年。他2007 年加入尼日利亚公司,经过近10 年的拼搏,如今已成为项目管理人员,负责一支210 人的团队。

奥凯于2001 年结缘中土集团,迄今已17 年。他身兼数职、资历深厚,拥有工程师、律师、仲裁员等从业资格证书。奥凯工作一丝不苟,为人谦虚,经常加班加点,协助公司破解了许多难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赢得了良好口碑。贾林说,与他共事一年多来,获益很多。

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党委书记杨健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员工的辛勤付出,他们值得称赞、值得尊敬。同时,企业的属地化管理也给他们提供了岗位和工资,为他们提供了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

“管理层属地化”战略出台

2017 年初,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提出“管理层属地化”战略,积极招聘和培养当地高级雇员,并出台各项配套制度。

2017年,迎来了很多企业发展史上的第一:公司第一次聘用当地雇员作内部律师;当地雇员第一次受邀参加公司最高级别工作会议并发言;当地雇员第一次接受集团公司的表彰;当地雇员的照片第一次和中方员工一道登上了荣誉墙……

尼日利亚阿布贾地区青年教育局与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开展合作,多次公开招聘当地雇员和大学毕业生。局长巴拉马对中土集团立足尼日利亚,为当地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解决就业问题表示感谢。

“属地化管理不仅是口号,还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中土集团总经理助理、尼日利亚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建辉说,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一直倡导“家文化”,欢迎当地大学毕业生和优秀人才加入这个大家庭,创造个人、企业和社会的共同价值。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