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铁建“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9日,凌晨5时,晨光熹微,负责清扫菏泽市牡丹新路的环卫工人吴美芳又开启了一天的忙碌。拿起清扫工具,活动起来身体感觉没那么冷了,随着一分一秒过去,肚子里的饥饿感阵阵袭来。

天色渐渐大亮,吴美芳低头看了一下时间,7时13分,她来到了中铁十四局建筑公司菏泽牡丹区安置房项目门口。

项目部大门口熙熙攘攘,项目部的4名志愿者正忙着给环卫工人递早餐,吴美芳的工友有的吃完正准备离开,有的陆续到达,互相间打着照面很是亲切。

“阿姨,您辛苦了,请吃早餐!”项目部志愿者张莹莹微笑着把早餐送到吴美芳手中。

牡丹新路附近路段保洁任务重,环卫工人每天5时就要到岗,很多环卫工人4时就要从家里出发,一直忙到上午9时才休息,总是不能按时吃早饭,遇到工作量大的时候,早饭午饭赶在一起吃,长期下来影响了身体健康。

针对这一实际,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每天7时,项目部按照员工的标准,准时准备好热气腾腾的稀饭、豆浆、包子、油饼、馒头、茶叶蛋等“爱心早餐”,供给周边道路的11名环卫工人。

“每天能吃顿丰盛的早饭,这在以前根本想不到,不仅暖了我们的胃,更暖了我们的心。”50岁的环卫工王宏刚师傅说以往总是饿着肚子上岗,胃里经常不舒服,感慨颇深。

吴美芳吃完早餐,没舍得喝牛奶,她要将牛奶带给女儿,让上高中的女儿也感受一下中铁十四局传递的爱心。

“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是项目部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将持续开展到项目结束,不仅如此,我们会从身边做起,呼吁更多的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关爱环卫工,当文明市民。“项目书记李旭介绍道。

该项目部自去年9月份进场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十一”期间组织团员青年帮助疏导交通、为当地孤寡老人送温暖、雨季来临帮助社区清理河道、帮助菜农处理滞销蔬菜,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企业形象,受到了当地社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