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文化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院史馆落成开馆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16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建院61周年之际,经过1年半的充分酝酿、精心准备,历时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建设布展工作,二院院史馆落成并投入使用。

二院院史馆是弘扬二院历史文化、感悟航天精神的教育基地,全面展现二院整体面貌,引导参观者了解二院的历史、使命、主业和辉煌成就。1957年11月16日,专门研究导弹控制系统的研究院——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正式成立,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英豪作为第一批二院人陆续来到北京西郊永定路,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以我国第一枚导弹东风一号的制导控制系统研制为起点,二院昂首步入历史舞台,61年的呕心沥血,61年的光辉历程,从1957年成立时仅723人,至今已超20000人,二院人以“生在永定路,死在八宝山”的气魄与胸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国家级荣誉,在历史画卷上谱写着二院人的航天梦。

二院院史馆充分展示了二院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未来二院人将坚持“有矛必有盾”的精神禀赋,牢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百折不挠,为航天梦、中国梦的实现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