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文化 > 正文
高考作文考北斗!航天人的朋友圈都是这个画风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7日,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揭晓。北京卷以刚刚完成全球组网部署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命题素材。

在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评论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北斗有排面!也有人为北京出卷方对重要时事的快速反应点赞。

回头翻了翻过去的微博,原来还真有类似的表述!

在航天人的朋友圈,这条信息迅速火爆起来——

有的小伙伴说,对来自航天家庭或长期关注中国航天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大大的惊喜,驾驭起来很轻松。

有的小伙伴说,航天强国要从考生抓起。

还有的小伙伴开始为考生“支招”。

有的粉丝来到公众号后台留言恭喜我们“押中题”。

其实,我们并没有“押题”,只是在做航天成就的“搬运工”。高考屡次以航天素材命题,反映了航天事业的重要地位,反映了大家对航天事业的高度关注,更反映了航天事业包罗万象的特点。从理到文,各个专业,各种角度,总有可能“命中”航天,正如这位朋友所说。

奋斗在航天战线上的学长学姐们也都曾从高考的考场走向心仪的高校,最终走上航天岗位。迈向星辰大海高考是关键一步,愿志在航天的考生挥笔星河、圆梦考场。愿我们早日相会在建设航天强国的岗位上。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