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鏖战风雨
——记连续奋战在恩施防汛救灾一线的联通人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17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恩施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城区部分区域大面积被淹,六角亭、后山湾、机场路,施州大道等区域断电,老城区路段积水深达数米,恩施市城区防洪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湖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豫民、分管网络工作的副总经理刘北阳、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刘鸿涛第一时间连线恩施了解防汛情况,并紧急调配了一辆应急发电车和两部卫星电话援驰恩施,组织省分网络部门加强网络监测,并要求分公司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网络抢修工作,优先确保重要的节点基站。恩施联通党委极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快速奔赴各受灾损毁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恩施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学锋要求临时指挥部按州委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优先确保重点受灾区域第一时间恢复通讯。截至目前,恩施市抗洪救灾保通信工作仍然在紧张的进行中。

自6月8日入梅以来,恩施州已累计发生6轮强降雨,累计平均降雨量631.1毫米,为1986年有“梅雨期”观测统计以来第二位,仅次于1998年,较去年同期偏多近3倍。恩施全州各县市多地不同程度受到水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连日大暴雨,造成多地通信杆线大面积损毁,基站中断数量较平日大幅上升。

7月7日,连日暴雨造成咸丰忠建河下游水位暴涨、咸丰城内涝严重,下游马河龙坪一线杆路被洪水冲毁较为严重,造成咸丰高乐山老寨至马河、咸丰龙坪至宣恩晓关等多处光缆中断,咸丰龙坪马河沿线多个村通信中断。7月8日清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兴胜闻令而动,带队赶往抢修一线指挥调度现场抢修,安排后期灾后恢复工作。由于光缆跨河段被水冲毁、大水的冲击力过大,晓关至龙坪段抢修光缆被多次拉断。抢险队伍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想尽办法,历时9个小时,连续处理了4处断点,最终于傍晚6点业务得以恢复。

周兴胜在咸丰龙坪现场指挥调度光缆

咸丰龙坪至宣恩晓关抢修

咸丰马河龙坪一线业务恢复后,在泥泞里奋战了一天的抢修队伍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利川毛坝。障碍点本地网骨干环毛坝至利川、咸丰方向双向中断仍未得到恢复。因水势相对较为平缓,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抢修人员身穿救生衣,徒手游泳带光缆过河。临近夜幕,光缆多处中断得到恢复。临时光缆接通后,一头捆绑河边大树,一头捆绑地势较高的电力杆,暂时确保了临时布放光缆的安全。

7月15至16日,利川小河区域连降暴雨,最高处降雨量超过320毫米,造成小河河水猛涨,街道房屋被淹,电力中断,三家运营商通信多处中断,桂花、小河区域通信全阻。利川分公司分组网同环路的汪营至桂花,小河至忠路老街中断,造成开环影响桂花、小河及其链下站共计28个逻辑站中断。周兴胜调用海事卫星电话与机房取得联系,迅速调度救援物资资源、及时汇报上级公司。经过连续长达15小时的抢修,在新放2处过河光缆,与电信合作共享电信临时新放光缆约1.1公里两头接续后,多处断点得到临时恢复。16日17:30,汪营至桂花通信得以恢复。23:30,忠路老街至小河、小河链下站大部分障碍点恢复后,全体抢修人员凌晨12:00才吃上了第一口饭。

利川小河至忠路老街抢修接续现场

自汛期以来,湖北联通省-市/州-县三级密切联动,7*24小时坚守岗位。恩施联通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无数网络维护人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与时间赛跑、与灾情鏖战、不分日夜、无畏风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抢险救灾。在防汛线路应急抢修中,恩施联通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500人次,抢修车辆247次,已抢修恢复基站1904个,恢复线路(光缆)51.1公里。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